London: 設計愛好者必訪的風格咖啡廳 // Monocle Café

5/08/2013

























耳聞Monocle四月中在倫敦開了全球第二間Café,
(第一間是開在東京的Hankyu Men's Tokyo百貨)
對於這個同時關注於國際議題、經濟、文化、設計、藝術、生活品味的媒體,
近期竟然把觸角延伸至飲食業,
究竟會呈現出甚麼樣的monocle調性,
讓我相當好奇。

倫敦的Monocle Café不是開在人來人往的主街上,

反而是隱身在大馬路後的小巷裡,
多了幾分鬧中取靜的悠然,
只是不少慕名而來的顧客讓這間Café也不怎麼清閒就是,
周六下午本想一身輕便地去喝喝咖啡,
沒想到就遇上店內滿座的情形讓我無功而返,
後來隔了一天還是不死心決定周一再去碰碰運氣,
絡繹的過路客依舊,
所幸這回換得了一個角落吧檯的小小位置。

倫敦的Monocle Café由日本設計師高木慶嗣打造,
簡潔明亮的長廊式空間以灑落的柞木為基調,
有一種溫暖的家居感。

我點的美式咖啡比我預期的溫醇順口,
後來上網查才知道有特別委託專業的咖啡團隊Allpress Espresso授業。
抹茶草莓蛋糕也令人驚喜,
是日本甜點師傅羽良正幸監製的手藝,
(他有一間甜點店Lanka位於Finchley Road Station附近)
奶油、蛋糕體、草莓各層次的比例恰到好處,
既不甜膩又輕爽的口感, 
是我在倫敦好久都沒吃到的,
充滿日式精緻西點的風味。















































當然這裡怎麼能少得了Monocle雜誌?
也有提供雜誌加熱飲的套餐組合。

如果你是Monocle的忠實粉絲,
應該也會對於店內販售的獨家商品
如CD、筆記本、托盤、布包等感興趣吧。
我倒不想蒐購這些紀念品,
至少今天花4.7鎊喝下午茶已經很滿足了。

Monocle Café
http://monocle.com/about/contacts/london-cafe/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