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icnic 065: 天氣冷颼颼的復活節野餐 // Easter Picnic 2013

4/06/2013

前兩年倫敦Easter的天氣都算是逐漸從寒冬回暖並且陽光普照的日子,
今年則是一整個大反常,
都三月底了還繼續在零度低溫擺盪,
上周六又是一下出太陽一下又飄雪的,
BBC的天氣預報也是瞬息萬變讓人無所適從,
今年如果想要像往年一樣來個復活節的草地野餐,
似乎有點強人所難啊。

不過因為已經連續兩年都有舉行Easter Picnic,
這一年如果少了這個主題野餐,
總覺得不太對勁呢,
(Easter Picnic已經默默地成為一個不成文的年度慣例了嗎!?)
加上復活節本身象徵著重生與希望,
這對於已經在倫敦忍受了數月酷寒日子的我來說,
剛好需要藉著這種正向的力量來迎春呀。
(英國的冬天請讓我們正式跟你說再見吧~掰)

於是在上周的Easter Sunday,
儘管氣溫依舊冷颼颼...只有5度!
但還是頂著寒風提著竹籃扛著野餐道具出門。
我想那天如果有注意到我的路人,
應該都覺得我瘋了吧:
「這麼冷的天氣還有興致出來野餐!?」


Boxing day折扣期間購入的三層便當提盒因應這次的主題首次登場,
輕便又粉嫩的它應該會是我近期的最愛。
這天出門前特地先烤了一下十字麵包(cross buns),
不過外頭實在是太凍了麵包一下就冷掉了。
(照片中歪頭歪腦的黃色小雞看起來好逗趣)
然後這次也現場做了超簡單又快速的迷你水果塔(有機會再來發文分享),
水煮蛋當然也是為了配合Easter主題囉。
包裹著兔子糖果紙的彩蛋巧克力也是很重要的元素。
去年Tesco購入的萬年小雞今年繼續派上用場。
Le Pain Quotidien (連鎖輕食餐廳)的Easter menu小卡也被我留著拿來妝點這次的野餐。
這回主要都是塑膠素材的野餐餐具,比起瓷盤整個就是輕便不少。
(說是輕便倒也扛了三袋!哈)
前一晚也特別在超市選了一束花。話說收到鮮花真的會讓人心情變好耶。



HOW TO GET THIS LOOK?

自製彩蛋與小花、兔子小插旗,
Tiger購入的復活節彩蛋、彩色吸管,
圓點茶巾、布店的1鎊零碼印花布,
便當提盒、塑膠野餐盤等,
玉米罐頭的鋁罐則充當花器。
食物:十字麵包、果醬、迷你巧克力蛋、草莓藍莓塔、
水煮蛋、水果、粉紅氣泡水。

BEHIND THE SCENES
其實那一天主要是因為「英國觀察日記」的家文,
要為她跟藝術家合作的購物袋拍情境照,
需要外出到公園的草地取景,
Project Picnic才有機會插花,
順勢完成了Easter Picnic的野餐。
因應購物袋的童趣設計,
家文的構想是以「小動物的dress up野餐」為背景來拍攝,
當天她也自備了不少哩哩扣扣的玩偶與道具,
還有手工縫製的假食物,
看來每個女孩都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收藏啊,
感覺以後我們不愁沒有道具可以外借了!
(在這裡也歡迎其他願意外借野餐道具的朋友,請在下面留言~哈)


Golders Hill Park隨處都是空椅子可以讓我們放置大包小包的野餐道具。
家文的百寶袋當中有一個讓我眼睛一亮的鮮黃色手提箱。
家文:「咦?Tesco的袋子也要入鏡嗎!?」(驚)
在我擺設Easter Picnic的空檔,家文跟她的得力助手QQ則在另一頭幫購物袋拍獨照。
中間一度出現了很短暫的10秒陽光!
手工絹印的購物袋共有四種圖案,目前預購期間到4月8日。

Zeena x Meetcute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