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Picnic 059: 皇家哥本哈根唐草風野餐 // Royal Copenhagen Inspired Picnic

2/19/2013

大家是否還記得去年2月的丹麥哥本哈根之行?
當時有一篇介紹了我們在The Royal Cafe的下午茶,
除了精巧可愛的茶點,店內所使用的全套Royal Copenhagen餐具更是這間cafe的賣點之一,
其實Royal Copenhagen經典的唐草系列不是那種第一眼就驚為天人,
反而是經過時間蘊含後才會越看越覺得有味道;
但是畢竟是經過皇家欽點的百年工藝,
在單價上也總是那麼讓人望之卻步,
上次丹麥行有點遺憾地錯過了outlet的營業時間,
逛遍旗艦店卻也怎樣都買不下手的原廠瓷器,
最後只有買了該品牌的小罐茶葉當作到此一遊的紀念品。

之後回倫敦還想說乾脆去買價錢便宜很多的Johnson Brothers來滿足自己好了,
(該牌有出一套很像Royal Copenhagen的Blue Denmark系列)
誰知道竟然在一個月後,
讓我在倫敦的跳蚤市場巧遇我思思念念的夢幻逸品,
話說當時是兩個打扮就很北歐樣的年輕男女擺著一小桌二手瓷器,
其中赫然驚見一組Royal Copenhagen經典的唐草瓷具,
不過由於底部的mark不是印象中在丹麥看到的皇冠圖案,
讓我當下有點猶豫不知該買或不買,
但是端詳了許久確認那瓷器上的唐草的確是手繪無誤,
加上價格實在是太誘人了(攤主也搞不懂只是把家裡不要的東西拿出來隨便出清吧),
最後還是擋不住內心的澎湃全都一次買下來,
回家則趕緊上網搜尋底面藍印的來歷,
發現雖然不是皇家哥本哈根
卻是它是被皇室欽點前的前身工廠所出品的,
讓我頗有挖到骨董好貨的成就感。

這套瓷器也被我小心翼翼收藏,
去年初秋在家中後院野餐時才有機會拿出來搭配,
另外當時還意外發現房東櫥櫃裡竟然也有一個唐草圖案的超大瓷盤,
於是也拿來借用作野餐的盛盤,
其實盤中的食物並不是甚麼太昂貴的食材,
但配上那經典的藍草圖案頓時就變得高貴典雅許多呢。
(還是一切都是心理作用呢!?)


HOW TO GET THIS LOOK?
Carboot入手的瓷盤組
Charity shop買的玻璃酒杯與叉勺組
食物:淡菜、櫻桃、生菜、檸檬、堅果、
白酒、麵包佐橄欖油


Post Comment
張貼留言